Ticklemoa ZK

Stupid? may be.

重大决定之后的恐慌

昨天签到了跟住信SBI的🏠贷款合同。今天开始恐慌了。
让我恐慌的第一元素是没有跟MUFG签合同。MUFG是日本老字号银行、而且Offer的金利也非常低。正常情况下用此银行没有问题。但是因为住信SBI的承认先下来、就很冲动地跟后者签到了合同。虽然稳定性方面有点顾虑、不过也这样了。应该也坏不了哪儿去。
还有让我更恐慌的原因是将来日本金利会大步提升的可能性。我签的是变动金利合同、说明利息优惠力度很大、但伴随着变动的危险。我当初想到的是今后十年应该不会提高金利、但昨天美国刚提高了0.25、今年预期提高7次、而且两年内达到2.8的消息不是很乐观。虽然日本进入到了消费不振、原材料价格提高、货币贬值的三重打击、但是终究会做决断。虽然我之前做好了模拟、即使金利每年提高0.1都能承受每个月的支出。但如果超过这个涨幅、可能就会痛苦😖
反正、这次是很好的学习机会。我放弃了稳定、打算拿自己赌一把、就要堵的漂亮!
f:id:ZenKG:20220317132416p:plain